普通工具软件和游戏在安装或运行时报错?

Posted by SenYi Blog on 2019-06-20

很多时候大家都遇到过软件在安装/使用的时候出现错误的情况,尤其是玩盗版游戏的同学,此类问题更是层不不穷。别人都能好好的使用,为什么我的就不行呢??究竟是为什么!


运行库可以解决的问题

用精简版系统或者绿色版软件时,使用软件经常遇见的情况是「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提示缺少 dll 文件等。大部分电脑新手都以为软件问题,其实不是的,部分软件或者游戏需要依赖运行库才可以运行的。

可归纳为:

如果出现 「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请安装 VC++ 库:MSVBCRT.AIO.2019.03.02

  • 64 位系统(含 32 位 程序):MSVBCRT.AIO.2019.03.02.X86 X64
  • 32 位系统:MSVBCRT.AIO.2019.03.02.X86
▲ 选择默认推荐安装即可

安装完 MSVBCRT.AIO.2019.03.02(即 VC++ 库)之后,软件列表会出现这么多 C++ 开头的运行库,千万别删,也不要有这么多没有用,留一个就行了之类的想法(我就遇到过很多人怎么想的)。


如果出现 「不是有效的win32程序」错误,请安装下面的 .Framework:

.Net 4.7.1(仅 Windows 7 安装,Windows 10 自带,无需安装)

.Net 3.5(含2.0)(仅 Windows 10 安装,Windows 7 自带,无需安装)

温馨提示:由于 .Net 3.5(含2.0) 运行库不如以前常用了,Windows 10 遇到需要 .Net 3.5(含2.0)运行库的时候,再安装即可。晓皎暂不提供 .Net 3.5(含2.0)安装包,新版本的 Windows 10 可在设置中安装,具体请百度。


玩游戏时提示缺少 DirectX,dxdxxx.dll 时候,请安装 DirectX:使用 DirectX Repair 程序即可

温馨提示:

  • 在运行完 DirectX Repair 之后,可能还会提示 C++ 安装异常,如果之前安装过 MSVBCRT.AIO.2019.03.02,直接无视即可
  • DirectX已经包含全系列版本(DX 9.0 – DX 11)

建议安装顺序(以下三种全都要装):

  • MSVBCRT.AIO.2019.03.02
  • .Net 4.7.1/ .Net 3.5(含2.0)
  • DirectX Rep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