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中国有墙且允许翻墙5G到来墙将没必要

Posted by SenYi Blog on 2019-08-27

张维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建防火墙是治理的智慧。

第一,美国软实力太强,如果没有防火墙,那么他们想叫十几亿中国人讨论什么问题就讨论什么问题。(看看现在有墙以后都还是有那么多爬墙)
第二,巨大的经济利益,我们的大数据时代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教授是用的欧洲举的例子。
第三,教授说政府其实管的并不严,你可以翻墙的,并且有学者来都会教他们怎么翻墙。

第四,为什么会允许翻墙但不完全放开呢,据社会学调查,对zz感兴趣的人只有5%多,而西方对我国的zz制度一直是采取仇视制度的,所以建墙也是给那些不关心zz的人屏蔽掉这些,因为现在信息实在太多了

其中还提到了上上一次的帝吧出征说其实网络战争其实国家还没有完全做好准备,因为网民数量太庞大了

国家为什么建墙而不阻止翻墙?

国家相信能翻墙出来的人已大部分具备是非判断能力,比绝大多数打着自由民主旗号的废青更有理性。

能发现绝大部分外媒不了解国人,他们逢中必反,逢中唱衰。

但你也会发现国家并不完美,也没有完美的国家,需要人民去建设。希望你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中华民族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