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PDF/图片转文字靠谱,先存一存!

Posted by SenYi Blog on 2019-06-05

01.

天若 OCR


在任何网页或图片上按下 F4 就可以开始识别选中的文字,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重新设置热键,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非常高。使用天若 OCR 识别文字是免费的,但如果要使用表格识别或是公式识别等高级功能则需要付费。

天若OCR:https://tianruoocr.cn/server/index.php



02.

汉王 OCR


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汉王 OCR 也可以轻松完成识别。把需要识别的图片直接拖入软件,框选图片上需要识别的部分即可,识别率较高。偶尔有些地方出了错,点击错误文字就可以根据给出的选项调整修改。

汉王OCR:http://www.hanwang.com.cn/download/2799.htm



03.

白描


进入软件,直接选择要识别的图片,或是打开相机直接扫描,操作方便快捷。同样的一张图,三个软件同时进行识别,我们可以发现,白描的识别率是最高的,识别速度也较快。识别出的文字内容可直接导出或复制。

白描:https://baimiao.uzero.cn/



04.

ABBYY FineScanner


ABBYY FineReader 一直被称为最强大的 OCR 软件,但是想要使用它得支付不菲的价格,这款同样由 ABBYY 出品的 APP 相对来说就更加亲民。


它最大的亮点就是书籍扫描,点击界面下方的【书】就可以根据屏幕上的装订线正确摆放书的位置,扫描完成之后,软件会自动把一张图片裁剪成两张图片,省时省力,而且它识别英文文本的准确率可以达到 98% 以上。识别完成的内容可以直接导出为 12 种格式的文件,满足你的任何需求。

ABBYY FineScanner
iOS: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34203582?mt=8&ign-mpt=uo%3D4
Android: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dHPurSsRnU_eIz8iypBkWA 提取码: fhti

05.

石墨文字识别小程序


如果你经常需要在手机上使用 OCR 工具,但是又不想安装 APP ,可以试试石墨文字识别小程序。选择需要识别的图片,框选识别范围,就可以进行识别了。准确率较高,速度也很快,如果你是石墨文档的用户,还可以把识别结果保存进石墨文档,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直接编辑。

石墨文字识别小程序直接在微信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