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系统优化的小技巧

Posted by SenYi Blog on 2019-01-18

打开设置> Apple ID> iTunes和应用商店,关掉“APP内评分及评论”关闭所有的通知


打开手机里的“设置”>“通知”,一个一个地关掉所有应用的消息通知,但如果有以下几点理由,可以不关闭:

  • 支付类信息
  • 短信
  • 备忘录信息
  • 电话通知

禁止应用程序评论请求


打开设置> Apple ID> iTunes和应用商店,关掉“APP内评分及评论”,防止每次打开App提示评论信息。

适当开启勿扰模式


  • 打开设置->请勿打搅
  • 规划好所有私人时间,比如说从下午6点到早上9点,或者是一整天从上午9点到上午9点。
  • 允许来自收藏夹的电话。现在,你的收藏夹列表具有更多含义了:这是你允许打扰你的人员的白名单。
  • 还有一个重复来电选项。不要选择这个,我们绝对不希望不断重复地收到推销员的来电。

关闭抬起唤醒模式


打开设置->显示和亮度->抬起唤醒->关闭

更改手机名称


打开“设置”,导航到“通用”->“关于本机”->“名称”。选择新手机名称有几种策略:

  • 娱乐周围人
  • 宣传你的服务(工作)
  • 正能量激励
  • 你的名称标志
  • 奇怪的梗

关闭广告跟踪


打开设置->隐私->广告,开启限制广告跟踪。

将自动锁定设置为自己合适的时间


打开设置->显示和亮度->自动锁定。

设置自动锁定时间为自己适合的时间(一般人在5分钟)。

设置一些文本替换快捷方式


打开设置->通用->键盘->文本替换,一般可以添加以下几种

  • 家庭地址
  • 电子邮件地址
  • 手机号
  • 姓名

关闭 重要手机定位


设置 -> 隐私 ->定位服务,拉到最底下,选择系统服务->重要地点->历史记录

该历史记录将会显示每个位置,时间,以及呆了多久,去了几次。 可以关闭防止信息泄露。

键盘上的隐藏触控板


当你在手机上编辑文字的时候,可能需要定位到某个字词进行修改。然而,手机屏幕上的文字通常都很小,直接点按可能不太容易把光标定位到对应的文字上。

这时你就可以按住键盘,呼出隐藏的触控板,然后上下左右滑动,把光标移动到对应的文字上(最左边为常规操作)。

注视屏幕时 铃声音量会减小


当开启「注视屏幕」功能后,当电话铃声响起时,如果没有注视屏幕,手机铃声会保持高音量状态,而当机主注视屏幕准备接听时,设备将自动减小音量。

开启路径:设置——通用——辅助功能——面容ID与注视

快速全选长篇文字


当无“全选”键的时候,拖着光标全选长篇文本实在浪费时间。

首先选择部分文字,之后右手点着下方的光标点不懂,左手同时快速往下滑,即可全选文本。

此技巧iOS设备通用。

SOS紧急联络功能


在 iPhone 7 或更早机型上 连续按电源键 5下

在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上,按住侧边按钮和任一音量按钮,直到出现「SOS 紧急联络」滑块。

SOS 紧急联络


在 iPhone 7 或更早机型上 连续按电源键 5下

在 iPhone X、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 上,按住侧边按钮和任一音量按钮,直到出现「SOS 紧急联络」滑块。

生物识别功能


关闭「『今天』视图」后,在未解锁 iPhone 的情况下我们将无法使用 Widget 小组件,如果你在 iPhone 的「负一屏」放了能够显示待办事项、运动数据、常用个人信息等隐私性相对较高的应用部件时,我比较推荐你关闭这个选项。同样,对于「家庭控制」「钱包」等选项也一样,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关闭或者打开这些选项。

如果你使用的是支持 Face ID 的设备,那么不妨打开「注视以启用面容 ID」的功能。如果你的眼睛没有看向设备,即使它识别到你的面部,也不会解锁。你也可以在「设置 - 通知 - 显示预览」中将通知预览修改为「解锁时」,得益于 Face ID 的便捷,可以做到只有你看屏幕时才会显示通知的具体内容。



持续更新...